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2011.07.31 騙不倒我的-這是美食團不是長跑團之土城慢跑夏季慢跑邀請賽 20.12km


  
  有好的前輩帶領你進入新的領域,是一件幸運的事!


  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向相同的目標努力,是一件讓人滿足的事!



  這兩件事,ㄚ倫在進入慢跑領域的這一年多都遇到了,ㄚ倫是何其的幸運並且感到滿足。而今天遇到的這群志同道合之人,就是土城慢跑委員會。




  ㄚ倫並不是土慢的成員,但因結識土慢的阿Jay哥和Dana姐這對模範夫妻,受邀參加今日土慢主辦的夏季慢跑邀請賽。這場夏季慢跑邀請賽性質上是慢跑社團的聯誼。土慢的大哥大姐們都十分的風趣、好客、爽朗、健談。之前參加在台北大學的土慢團練,大家不求速度慢慢的跑著,一起聊著、笑著,然後團練結束一直熱情的要分享他們豐盛的補給和早餐,實在是一次讓人愉悅的晨跑體驗。



  所以雖然昨晚因去宜蘭騎單車晚歸,只睡了兩小時,拖著疲累身軀也不能錯過這場嘉年華會。一到了起跑點三峽紫微天后宮前,停車場內熱鬧滾滾,今天受邀的有永和慢跑、至善慢跑、艋舺長跑、捷豹長跑、石頭溪路跑。現場居然還有個人號碼布和比賽專用的計時鐘,看來今天雖是聯誼,競賽組的較勁也是暗潮洶湧呀!

  鳴槍出發,今天是來玩的,跟著三位朋友慢慢起步。今天的路線是從天后宮出發,下坡跑2km後轉入竹崙路往熊空山方向,分為10、18、28km組。ㄚ倫已經領教過紫微南路這段慘無人道的陡坡了(見:三峽紫微森林推車行),能完走就偷笑了。一路配速大約維持在6:30左右,出發沒多久就有競賽組的跑者折返而回,速度之快可遠觀而不可效法焉!個人有"上坡瘋"不良習慣,無論騎車或是跑步,遇到上坡都會無知覺加速,結果後面坡度減緩反而軟腳了。這在今天還是發生,約5公里補給點之後的緩坡應該增加速度,結果反而快不起來,後面6公里左右來個超陡坡就完全無力,速度掉到7:00以下,不斷希望9km折返點趕快到呀!

  折返點終於到了,回程下坡不貪快維持6:30左右把腳步抓穩,享受著早晨7點的山間小徑。陽光自樹叢之間穿透,連光的波線都因為山間蒸發的露靄而看得清晰。黃綠色的小蜥蜴驚慌的從腳前穿過,想是我參差不齊的腳步聲,干擾了她的早餐時間。對山檳榔樹直立,山勢高聳見雲端。耳朵偶聽溪流潺潺,蛙鳴突現,只有少數上山農作的發財車,沒有市區擁擠的車馬灰煙,甚是悠閒的山林小徑。



  我的119號領跑員折返下坡時腸胃鬧119了,休息一陣不見好轉,自行尋求民宅借處解脫。接下來我用自己的配速,加快步頻速度拉高到6:00下坡。無奈在天后宮牌樓前還是敵不過艷陽和心理壓力,決定用快步走的方式完成最後2km的陡坡。



  邊走邊想著等一下要用環法賽單站冠軍的姿勢進終點XD,為了不要太難看,快到天后宮停車場的最後100m上坡用衝刺進終點。就在我自我感覺良好的一遍一遍演練進站動作,準備正式演出的時候,根本沒有人在終點迎接!呵,都怪土慢準備的流水席太豐盛了,抵達終點的各位跑友早就圍繞著冰涼涼的仙草、愛玉、舒跑、啤酒開始牛飲了。再來吃美食,接下來就不說了。跑得比人家慢吃的可不能比人家慢!開動!

哇塞!吃很大......
  我只能說真的吃很大!!幾回合飽了等消化、消化完繼續吃飽,才跑18km就把熱量給加倍補回來了。大家忙拍照、忙吃、邊哈拉,認識跑界的一些奇人異士。帶領我開始跑步的鄰居--愛路迷的阿堂叔叔也有來跑,因為時間上的關係,很久沒有一起跑步了,能看到他真是高興。阿Jay哥忙進忙出,一會兒塞啤酒飲料給我,一會兒忙照相記錄,一會兒介紹土慢的朋友互相認識。吃到其他跑友都打道回府了,我們才跟美食,噢不,跟土慢的各位朋友Say byebye,上車前還打包帶走,有夠扯的有吃又有抓。



  很感謝阿堂叔叔帶我進入跑步的世界,這一年多來,認識了許多各行各業的朋友。大家平時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工作崗位,卻因為同樣的興趣而聚集在一起。大家都散發著跑者的愉悅(Runner's High),我也受到感染而樂在其中,視野也變得更開闊而達觀。



  很感謝土慢的阿Jay哥和Dana姐的盛情招待,每次跟你們跑都玩得好愉快。只是,下次可以不要再折磨人了嗎?ㄚ倫底迪的腿力很差,長陡坡跑得很辛苦呀XoX!



今日路線:紫微天后宮→紫微南路→竹崙路(北109)折返


  
山路速度不快,以完跑下坡不傷腳為優先,步頻步幅不穩定所以實際距離有點誤差。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