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2011.07.24 陽明山越野路跑賽(半程馬拉松)加油團?練車去?


  我睡過頭了,原本歐里姐有朋友沒辦法跑,號碼布要讓我,隨便跑走輕鬆完賽都可以。結果我犯了不該犯的錯--睡過頭了,醒來時天空半亮就知道不妙了,5:08,怎麼趕過去都一定來不及。3:00的鬧鐘怎麼沒把我叫起來,昨天真的曬昏了嗎?索性放棄,吃過早餐後騎單車出發當應援團。上路後十分鐘就想起相機電池忘了帶,很尷尬的時間,趕回家可能看不到陳敏進終點,不回家拿就沒電池拍照。猶豫半天越騎越遠就只好放棄拍照了,抱歉了我的朋友們。

半嶺產業道路有好幾段特陡,要保留體力,稍降迴轉速用最低檔踩,以免呼吸急促及乳酸堆積提早落馬。善用緩坡休息!



過天母圓環繼續走中山北路七段,注意左邊門牌到219巷左轉。半嶺產業道路中途有岔路指往紗帽路,記得左轉,右轉往猴洞產業道路是死路。接上紗帽路記得右轉才是往中山樓!



 


 



  這次騎的路線是去年和比爾、冰哥陽明山半馬探路行的路線,從家中出發→中山北路七段→天母圓環→中山北路七段219巷→半嶺產業道路→紗帽路→建國街→湖山路→陽明山中山樓。從中山北路七段(15K處)開始爬升,但真正辛苦的是半嶺產業道路,最陡甚至有13.6%的坡度。天母圓環(16.51K處)海拔73m,好在都是一段陡一段緩,陡坡時利用最低檔慢慢踩,緩坡時藉機休息,所以不用下馬。接到紗帽路(19.39K處),海拔270m,平均坡度約6.875%。後續的路程就緩多了,但還是為爬坡居多,一路上到海拔408m的中山樓門口(23K處),坡度約3.601%。

  路上看到很多5K的跑者回來,差點又走錯路。到了中山樓把單車停著,剛好第二名21K的回來,不知道是錯覺嗎?感覺今年跑的比較慢,是路線比較難嗎?後來女子第一名也回來了,是謝千鶴。陸陸續續又有好多熟悉的面孔。原本想說陳敏會在1:40內回來,結果沒有,慢慢往上走,他跑到我面前不遠才發現他,趕快喊聲加油!

  接著就在路旁幫跑者們加油,有的回給我微笑,有的也喊加油,有的說謝謝,大家都很賣力的跑。我一直說剩兩個轉彎,撐住呀!明顯有一些跑者原本已經小走,聽見我這樣講又跑了起來。我偶而報個時間給跑者們,其實在旁邊加油還滿有趣的,雖然喊到後面有點累。這次總算有很多Asics RC朋友看到我了,不過我沒有跑真是讓他們意外呀(睡過頭Orz),以後比賽記得要給我奪命連環Morning Call!

  大約兩個半小時多一點,看到冰哥跑下來了,問後面還有沒有人,說毛莉姐在不遠處,我就跟跑下來了。免不了的要在會場搜尋親朋好友合照哈啦。後來從仰德大道下滑回家,車不少一路下坡,其實騎到後來有點怕,尤其是人孔蓋有夠多的,路面又鋪的很差。



  大暑這幾天的太陽真的不能曬,回到家沖澡完身體一直隱隱發熱。今日單車里程約50KM,要好好休息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