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2011.7.21 方程式單車更換壞掉的 smart 尾燈

7個LED,我不喜歡爆閃的,很刺眼,推測應該也會比較耗電,這款可視角度已經夠廣。

背面的功能說明,600m以上的照明我覺得是有點誇張,不過夠亮就是了!
有附兩種環還有兩片厚薄不同橡膠,可以鎖座管的標示直徑為31mm,鎖上叉的18mm


新款的開關採用橡膠,和整個燈防水橡膠環連在一起,照理來說防水應該不成問題,就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鏽蝕。

舊款開關處為較薄的塑膠,一體成型,我剛才發現被我的大力金剛指按裂了,QQ


左邊為新款,上面防水橡膠反而包覆的比較緊密,就不知道為什麼會進水。兩者電路板就我目視設計是一樣的,並都標明代號307R-B。



選擇smart尾燈原因:
  會信任smart尾燈是因為當初家人的單車第一個買的尾燈就是smart的,五顆LED使用的是三號電池,那顆尾燈現在市面上不容易找了,都出新版。話說那個尾燈用了超過一年雖然很少點,但下雨天騎程仍然功能正常,且沒換過電池。
  接著ㄚ倫陸陸續續買了幾個20元尾燈,這種夜市貨有扣具容易斷的缺點,加上電池耗電,防水性極差,亮度又很糟,往往用沒兩次就丟了。
  因為開始要單車通勤,顧及安全尾燈當然要耐用一點,上網搜尋smart 尾燈價位不貴,就去台北市有名的網拍單車用品--方程式單車,買了一個來用。用了半年原本的電池,換上sanyo eneloop電池,又撐了半年到現在,亮度衰退最近又充電。原本附的電池亮度明顯比較亮,因為充電池只有2.4伏特。後來又買了一個來用,後叉一邊一個。直到現在這兩個燈都好好的。總共才花了300元真是划算。而且是風雨無阻,真正的防水waterproof

新版的尾燈壞掉退貨:
  為了前幾天自己規劃的360K長途騎乘,又去多買了一個(行前隨筆)。很不幸的是,這燈騎到半路居然不做動了。今天拆開來電池跟彈片都正常,但底部的開關居然有黃褐色金屬鏽蝕,可見有進水。
  今天運動完特地繞到店裡去看要怎麼處理。我把發票和所有零配件車燈以及紙盒包裝都裝好帶著,來到方程式單車向老闆娘表明來意:
  「我上禮拜來買尾燈,結果用到一半就不亮了。」
  「會不會是沒電了?」老闆娘一邊打開包裝看配件在不在。
  「怎麼可能,上禮拜才買的。」老闆娘走去拿一個新的給我,並貼標明我送的燈是壞的。
  「我之前也有跟你們買過兩個同型的車燈。用了半年多到現在還好好的,會不會是車燈改版造成產品品質有問題,這點要麻煩你們跟廠商反映。」我拿出舊的燈比較給她看。
  「哦?我們也沒有注意到ㄟ。」
   後來我就拿著新的燈走了,也沒看發票,不知道是換貨乾脆還是老闆娘記得我?(臭美)
   姑且用用看吧,剛剛才看到盒子底下有廠商網址和信箱,如果還有問題我會向廠商直接反映,雖然一個車燈很便宜,花這些功夫看起來很浪費時間。但是我既然信任了這個品牌,就希望他的產品品質和服務能給我實質的對待!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