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Nike Sportband 里程校正簡易教學


  剛好有使用Nike Sportband的朋友問ㄚ倫要如何校正里程的誤差,順便寫篇網誌分享給其他朋友。廢話不多說,看圖說故事。

1.網路確實連上,電腦完全開好機,很重要!別讓跑步記錄有上傳失敗的可能,這會影響校正。

2.插入Nike Sportband到電腦的USB插槽,會自動跳出Nike+ Connect程式,顯示"正在連線至NikePlus.com..."



3.正常情況下,連上後跑個幾秒就會顯示"所有測試資料皆已上傳完成",然後跳出Nike+網頁,如果沒有要校正也沒有要登入Nike+網站上寫慢跑日記,可以直接把Sportband從電腦的USB上拔下來,跑步的里程記錄已經傳好囉。如果要校正,切記:這時候千萬別登入網頁的Nike帳號!不然就沒辦法校正,要等下次跑步了。

4.馬上按下"設定",會跳出"基本資料"頁面。

5.按下"校正",會顯示校正頁面,可以針對"跑步"或"步行"做校正,步行應該是要在速度夠慢的情況之下才會出現,跑步旁邊顯示"(已校正)"是因為ㄚ倫之前有校正過了,但可以不斷校正到自己滿意的準確度。建議用自己最常跑的配速和步幅步頻實際跑河濱路線(有里程標示)或是固定跑道在操場繞圈,準確度才會夠高。


6.按下"選擇最近的跑步資料"(確實只能選擇"最近"的這一筆!),日期顯示1970/1/1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實際時間是2011/8/10,反正上傳上去不會有錯就好了。然後按"下一步"。(注意喔,後面跳出的NikeRunningㄚ倫可是校正完成前都沒去理他)



7.按了"下一步"會跳出下面畫面,輸入正確的公里數。按"套用"。


8.這時回到剛才的畫面,會告訴你"已校正6.67公里=7.50公里",代表校正完成。

9.這時候可以上Nike+網站寫跑步日記了。上面顯示6.66公里,跟6.67公里有小小不同,別太在意,常有!

10.這次的校正並不會影響已經記錄的里程,也就是6.66公里不會變。等下次跑步的時候,會因為調成7.5公里,邊跑邊看SB的PACE,就會感覺SB即時顯示的數據有變高。報告完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