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把家人拉進來--8/25課後日記

今天穿了新鞋去跑,也帶了新人去參加RC。
她是我家小妹Vanessa,從我開始跑步沒多久就被我連哄帶騙的騙進慢跑世界。
一開始是先跑河濱,不到1km就沒力。
抱著減肥的意志力,加上她老哥我在一旁不斷的戰術下達和指導,
漸漸的3km還勉強跑的完。
後來是帶她去跑固定夜跑,想說熱鬧環境跑起來比較不無聊。
趁暑假也來跑跑看ASICS RC,
見識一下翁教練說的:「專業的ㄚˊ吸,專業的教練,專業的跑者」,學一下最專業的跑姿。

頭一次穿厚底慢跑鞋跑起來真是彈性十足,之前受傷的膝蓋也沒有不適,
只是後半段體力下滑時腳步聲會明顯變大很多,
可能是厚底鞋比較重,腳步太拖才會這樣。
最後一圈聽教練終點讀秒居然還可以跑到82,
真是開心。

跑完的訓練有點像是變換式的低壓腿,應該是訓練髖關節跟大腿肌吧?
前面的少榮兄真是練家子,瞬間就跟我拉開距離,大腿都不會痠的樣子。

其實我是真的忘了上個禮拜回家功課是什麼,
從上次跌倒之後跑量就減少一些,回家功課常常沒做。
所以下次示範不要找我了啦,看著一個沒力的瘦子在前面晃來晃去實在有辱RC招牌呀。
當家花旦彥均還是應該跳出來才對。

上禮拜的回家功課是核心訓練之雙腳交叉擺盪,
腹肌沒力擺盪的時候身體也就跟著晃來晃去,
到後來就更沒力了,20秒左右是我的極限。

新的回家功課更難,Vanessa說之前練啦啦有做過,
開始動作跟上次回家功課一樣,但是雙手打直雙腿打直互碰,且離開時不能觸地。
教練真的太神了,Vanessa說根本就是訂書機,
我做兩下手跟腳就碰不到了。

「很累,還要再來RC嗎?」 「要(但不要進階訓練 = =")。」
這裡氣氛真的很棒,有一流的場地不怕跌倒(跌倒的陰影還在),
有一流的熱心跑者不斷鼓勵和幫助,當然,還有一流的教練在鞭策我們(可以不要再說一流的場面話嗎?),
跑起來就是舒服。

喔,對了,上周開跑的42k訓練營小弟我不自量力的報了9/19進階班,有報名的來簽到吧,
還有太魯閣的初馬計畫講很久很久很久但幾乎確定是泡湯了,
希望九月開學後不要太忙,還有時間來這裡跟大家一起跑步。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