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2010/08/04 微風吹拂的夏夜跑

今天RC課程真是精實,
腳動手不動,手動腳不動的前進真的很累,
我記得這招之前在單車節目上有看過,
但是是拿來做伸展而非訓練,一次才做三下,
沒有做到20m,
我很確實的做完20m,不過做太慢了,
後面的ㄚJay大哥被我擋住,
做完後手比腳痠,希望明天起床不要太僵硬.

教練今天有介紹那位國手級的日本跑者(抱歉不記得名字),
2hr17min真不是蓋的,
跑的時候我有注意他的跑姿,
抬腿跟教練有點不太一樣,擺手很類似,
不過步伐跟擺手都很輕盈,感覺就像是用跳的一樣,
跟許績勝教練講的一樣,跑步要像貓一樣輕盈安靜
翁教練說要聽吹過耳朵的風聲,有點難懂,有人可以解釋一下嗎?
不過我覺得邊跑邊享受微風吹拂倒是滿舒服的

後來教練說靜態核心肌群訓練(又叫做??)要結合動態訓練方式,
膝蓋打直兩腿擺動,這招應該會讓大腿變有力
加速的時候我只覺得身體一直晃,
而且右大腿上方內側的那塊肌肉快抽筋了,
好在只有15秒,不然就........

還有那招活動髖關節,
我覺得有點像小狗撒尿的姿勢耶!
教練說做久了抬腿的角度會變大,
這個一定要常練

最近又冒出不少比賽,
艋舺盃.貓空路跑(不要叫我當團長啦,彥均跟彥均爸才是地頭蛇).統一發票盃....
很不幸的看了行事曆發現可能太魯閣馬可能撞到考試,oh my god
計畫真的趕不上變化,希望報名前能有奇蹟出現.
不過不管參不參加比賽,保持跑步習慣是一定要的啦
保持好體能才能隨時備戰!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