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2010/8/1 山路跑:凌雲路上觀音山 14km

  昨天和比爾、陳敏約好要去跑觀音山,下午不知道騎車中暑還是吃壞肚子,跑了廁所好幾趟,最後就早點上床睡覺,看明天起來會不會舒服點。


  手機鬧鈴4:00響,不過實在有點累,按掉鬧鈴繼續睡。睡到一半的時候突然嚇醒,看了手機才知道4:30還趕得及。天還沒亮,帶著單車前燈,水壺補滿水就趕快出門了。


  到五股的時候才5:40,結果後來才發現我走錯路了,原本從疏洪道要過成蘆橋才彎出去五股,結果看到指標就提早彎了。遇到不熟的路口結果沿著成泰路一路往南走,接到比爾電話跟他說我快到了,但最後問路過的警察才知道方向錯了,趕快騎往反方向。東找西早終於到了 凌雲路上約定的7-11,這時候已經6:15,我遲到了。


  真是不好意思,每次約跑都遲到。他們說剛才在討論最晚到的要跑前面。光騎車就滿頭大汗了,簡單拉筋就出發了。


  比爾跑中間,陳敏跑最後。比爾分析路況說前半緩坡,但最後兩三公里坡度會變陡。很慶幸雖然起跑稍晚但是有一片雲遮住太陽,所以天氣還算涼快。後來被陳敏超過,不過他每過路口就回頭問往哪走順便等我們,45分鐘上到遊客中心。後來上攻硬漢嶺,爬樓梯真是辛苦。硬漢嶺上視野很好,不過台北空氣差,山下都白茫茫的一片。


  今天爬山的很多,後來就在上面做些重訓。有單槓、雙槓、伏地挺身、貼牆拉阿基里斯腱,我上身的力氣不佳,伏地挺身做沒幾個就休息了,希望明天起床肩膀不會痠痛。


  後來下去遊客中心裝水喝,就直接往下跑,不過比爾水喝太多坡又陡難受,走了一段。後來比較緩的地方開始起跑,不過到山下比爾和我還是用走的。我從腳掌開始熱起來,腿痠口又渴。


  跑完喝杯冰豆漿真是舒服,吃完早餐就各自解散了,回到家11:30剛好可以吃飯。今天的訓練對周六的陽明山半馬應該很有幫助!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