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2010-8-31 哀悼:Vanessa的通勤車小紅遺失



早上爸就在問Vanessa的車怎麼不見了?


我想說應該是被移到其他地方,或是Vanessa騎出去忘了騎回來!Vanessa昨天晚睡別吵他。


沒多久Vanessa起床去郵局回來也問「腳踏車呢?」,........不妙。


 


中午吃飽就冒雨跟Vanessa分頭尋找,跑了附近回收場,街頭巷尾,


找不到就是找不到。


後來去秀山派出所,員警很有耐心,帶我去樓上調畫面。


花了滿長的一段時間,不過巷口的監視器被樓下阿姨的花叢擋住了一些,


沒有辦法證實偷車的人是哪裡出來的。只能說嫌疑最大的是哪一戶人家。


監視器的解析度不夠高,臉拍得不夠清楚,只知道是一個歐巴桑,


但方向也都知道,只是越過轄區,調畫面有困難(還是我應該正式報案)?


後來員警也跑了我家樓下一趟,想說只是虛應故事問了也沒有結果,放棄吧!


前沒多久才花了錢換好鼓煞盤,想到就氣。


 


想起以前自己失竊的單車,每台都陪我度過青澀的年少時光。


上下學的路程,不管是陽光、下雨,疲累或是充滿朝氣,都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載著我開始充滿期待的一天,又載著我結束愉快充實或是難過鬱卒的一天。


這台「小紅」(Vanessa取的)雖然不值錢,但陪Vanessa度過大一上下課的交通路程,


想必也是充滿回憶的......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