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2011.8.20 上海Nike運動匯--最終日

  第四日,昨晚演唱會前和廣州的跑者有約,一早要去跑外灘。對嘛!我們可是正港的Runner,來到上海"移地訓練",好像是在訓練大胃王。不斷的觀光、玩、Nike活動會場,還有"定時餵食",都吃當地還不錯的餐館,每餐都像吃到飽似的(台灣跑者的食量肯定嚇到其他城市的跑者)聽到有約跑當然很興奮。隔天一早當然還是育達的Morning Call叫我起床,然後和愛咪三人一起搭出租車到外灘的和平賓館。

酒店外自拍。




和平賓館位於南京東路上,轉個彎就到外灘萬國建築群所在的中山東一路。


中山東一路19號的花旗銀行。


中山東一路16號的招商銀行,原來這裡的銀行週六週日也有營業。

不知名的教堂。

外灘附近還有電車在行駛。其他地方大多是地鐵了。

早晨往浦西看去,雲霧瀰漫。




玩High了乾脆打赤膊,育達有八塊腹肌,我只能奉上我的排骨。

猜猜哪隻腿是我跟育達跟愛咪的?

上海早起運動的阿伯特別愛拉筋,我們也有樣學樣。

離開地球表面時間開始。



九個人猜拳居然還會輸,而且剛好是當初說的一男一女。第一次的仆街演出。


後來大家覺得仆街太好玩了,乾脆一起上吧!

起因都是這位睡覺大哥。
  邊跑邊和香港廣州的跑者聊天,他們好幾位都曾經被Nike活動選拔到台灣來跑台北富邦馬拉松呢!愛咪、育達和我都很驚訝,也很希望今年年底能在台北見到他們。他們對台北的印象都是美食小吃。不同地方的跑者,其實心境也是相當類似的,跑友們之間特別有話聊!希望明年Nike還能有這種大型的活動,而且有更多的城市路跑安排,讓大家能互相交流。

  用完早餐之後要收拾行李準備check out。這幾天住的富豪環球東亞酒店很舒適乾淨,但消費的價位對學生來說並不便宜。謝謝Nike讓我們入住那麼高級的酒店。

  10點半吃完早餐之後,整理沒多久表姊就來按我房間門鈴了。表姐隨姊夫到上海工作,之前知道我要來上海熱情的說要請我吃飯,今天到下午四點錢是自由時間,謝謝表姊當我的導遊。第一站是南京東路步行街,屬於以前的英租界地帶。南京東路東起外灘的中山東一路,西至西藏中路,其中河南中路到西藏中路為步行街,禁止一般車輛通行,只有小型的觀光車穿梭在其中。這裡有很多百年歷史的百貨公司,也有許多賣飾品的店面,我個人覺得有點像放大版的西門町,不過觀光客更多。

  終於要搭上海的地鐵,氣氛真的跟高雄捷運有點相似,只是人多很多。而且也用類似台北悠遊卡的公共交通卡。

來到城隍廟和豫園附近的商店街。

這裡都是金店,而且一間比一間大,店面都上百坪的,上海人好像都很富有。


  在這裡停下來看了很久,表姊說這是類似皮影戲的東西。我只聽到那個老闆直說:看清楚囉!你說神奇不神奇。有小鼓、鑼鈸加上老闆類似說書人那種語調,吸引不少觀光客圍觀,不過花錢看的好像都是小朋友居多。

這家綠波廊很有名,表姐說前美國總統布希訪問中國時曾到此用餐。

  從側門進到豫園裡面,這裡有很多樓閣、水池、涼亭和假山。假山特別有趣,繞行其中看不到外面世界,有時候還得穿過隧道,而且又立體交疊,出來又是一番新世界,但其實離剛才進入假山的地方並不遠。很佩服中國人的園林造景藝術。








  豫園裡觀光客真得爆多的,東方西方白黑黃種人皆有,當然也有台灣的觀光客,在裡面繞了將近兩個小時,表姊在外頭星巴克等我等到都快要報警了。可能我真的對這種傳統中國藝術特別有興趣吧。

  因為這幾天都吃很飽,所以跟表姐說不用大費周章找吃的,而且我早餐吃到十點半一點也不餓。表姐帶我去吃這家小楊生煎,她說有時姊夫下班會和他一起來吃。這家生煎包外面排了不少人,四個RMB 5元很便宜。因為快來不及了所以打包回飯店。忘了拍照,外皮微焦,咬一口湯汁外溢 ,肉餡口感也香鹹適中,確實.......好吃,只可惜沒辦法打包回台灣。



  回飯店會合後就搭車前往虹橋機場了,四天的時間真的很短,來不及看完上海的各型各色面貌。

飛機降落後的自拍。

  松山機場。回到台北,一趟四天的旅程,帶回的是滿滿的收穫,難怪學校老師都鼓勵學生要多出去看看,增廣見聞。雖說是同文同種,但海峽兩岸隔絕的兩地,各自發展出不同的文化和風俗,相異卻各成其趣。謝謝Nike舉辦"上海運動匯",讓我有這個機會去玩,去看看更多地方的跑者,接觸更多新鮮的事物。希望下次還能有機會:用運動,看見新世界!
2011.8.17-20 上海Nike運動匯--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