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2010/08/07 陽明山半程馬拉松達陣!



  昨晚十點左右睡覺,睡夢中隱約聽見雨聲,阿母看著窗外大雨跟Vanessa說:「下這個大雨,妳老哥明天要去跑步。」


  十一點醒來,還是聽到雨聲,管他的,跑馬不管天氣,持續睡去。


  一點半醒來,還在下,原本不打算準備替換衣服的,看下雨就拿了一套衣服、輕便雨衣跟雨傘。繼續躺。


  這次睡不太著了,翻來翻去,兩點左右起來啃了兩片白吐司,喝了一杯美祿,去廁所減輕體重,時間差不多就準備出門了。


  到樓下發現我的單車前輪破輪,先是下雨、又是破輪,真是壞了興致,就騎了另一台老哥的車出門。不過這時候雨停了,總算有值得高興的一件事。到了台北車站附近已經有不少跑友,大家都背著同樣的衣物袋,後來搭上專車,結果上了車才知道沒位置要用站的,站了半小時加上沒睡飽,心情有點No。


  到會場時天還沒亮,這時候人還不算多,下弦月高掛,太陽沒出來,真是個適合跑步的好天氣。找來找去遇到了冰哥、陳敏、Frank兄、比爾博,還有很多Nike RC的跑友,大家互相打招呼,一邊喇低賽一邊暖身到比賽開始。


  比賽有晶片是件好事,因為起跑時間不受限。為了怕衝太猛,一開始我站後面。出了中山樓上開始爬坡,就一路超車。後來人就越來越少了,但也有些疲累,開始照自己的速度,也偷偷跟在陳敏後方150m左右一陣子。過了小油坑開始下坡,陳敏就不見蹤影了,一開始不敢放太快怕受傷,不過後來越跑越順,調整自己的擺手來帶動速度。


  經過折返點的上坡是辛苦的,強迫自己放慢,被很多人超過,但是堅持不用走的。我居然辦到了!過了小油坑頂點之後就是最後的5k,除了水站每站停留下來稍微喝水,其他都儘量在能掌握的速度下加速。但是跑到最後右腳掌突然有拉扯感覺,這時候有點怕怕的就不敢太拼。途中有位跑友一直和我忽前忽後跑了一段,他呼吸聲很大,影響到我的節奏,後來好不容易甩開他。過了星巴克就快到了,不過苦頭才在眼前,進了中山樓的上坡很陡,最後停下來走了幾步,看到閘門才又跑到終點。


  陳敏比我早四分鐘回來,不過我比較晚起跑所以只差兩分鐘,後來比爾、冰哥、Frank也陸續抵達。我的成績是1小時48分,全部58分組13。過了這場目標就是全馬了,有規劃的訓練讓自己的耐力更紮實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