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2010-10-24 Nike Sportband故障






  跑完30K那天,LCD上半部出現變淡現象,時深時淺。想說會不會是進水了,放了防潮箱一天,昨晚取出,到早上看居然螢幕全部不見了。插入電腦USB,會有一些混亂的訊號,然後慢慢不見。


  其實剛拿到這支錶的時候充飽電,有幾次有色暈現象,但不嚴重,沒特別在意。阿倫通常會寫一些慢跑記錄,沒有錯的話,總共跑了第四次下雨天,當然這次是最久也是雨勢最大的,但也沒有完全浸水。


  記得之前有看過這隻錶的防水協定,防水級數是IPX-7,能夠在一公尺深的水中三十分鐘,要帶著去潛水或游泳可能不太適合,不過在雨中跑步是不會有問題的。查了英文版說明書,關於防水有寫:


1.防水:5大氣壓,可以在雨中穿戴,但不建議游泳使用。


2.不建議在水中按壓按鈕,可能會造成損毀。


3.蒸氣可能會造成損壞,不要使用在蒸氣浴或spa之類的。


4.怕鹽水(汗水也是吧)所以需要用清水沖乾淨。


 


  阿倫平常當日常手錶使用,如果不小心弄濕,也會擦乾,因為我怕金手指部分會生鏽。跑步完也會用水輕微搖晃洗去汗水。"水中"按壓從來沒有過,但是下雨偶而會切換速度時間查看訊息,30KM那天也有,但不常,因為晚上跑其實也看不太清楚錶的訊息。因為當手錶帶偶而會去刮到,但直接撞擊或是摔落地面沒有,雖然是Nike送的測試品,但是我還是很寶貝他的。回到家也會取下放好。使用上應該沒有違反到Nike官方的建議。



 


還沒滿150KM。記得這支錶有1年保固,至於這支錶的評價我也聽過很多跑友說過,自己頭一次遇到損壞。先聯絡Nike官方看怎麼處理後續保固事宜。






---------------------------------------------------------------------


10-24 22:55


照ㄚ昌大哥說的,


插到電腦usb上後用Manager選Reset之後,


居然神奇的開始charge了,


電池居然全空,


拔下usb來看,螢幕還是會閃來閃去的。




又插上去充飽,原本的螢幕問題又不見了,


現在看起來正常,不過之前在錶裡面的里程資料都不見了,


可能也需要重新校正,好詭異,


明天再試跑看看!


--------------------------------------------------------------------------------


10-25 12:57


早上一切正常,螢幕畫面也沒有任何問題,


不過來到學校突然一看就全部沒畫面了。


看來是真的要修!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