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2011.8.18 上海Nike運動匯--第二日



  第二日,應該是說第一日凌晨,我還忙著幫衣服鞋子拍照,和家人msn,一邊幹譙著視訊對話為什麼麥克風沒有聲音(怒!家人聽不到我的聲音),又不能使用picasa、facebook,習慣上的台灣網站也都上不去,聽說有Freegate自由門可以翻牆,或者設定VPN連線就可以,但是自由門下載不下來,VPN我不會用,最後只好放棄。我只能說,台灣的資訊網路真是自由!
  隔日5:00原本約好跟愛咪、育達要早起晨跑,結果睡夢中聽到電話聲醒來就沒響了,忘了育達的房號,怕回撥會吵到他同房的朋友。愛咪的房號則是拍照存在電腦裡頭........。到Lobby等了幾分鐘,看來他們已經出發了,自好自己跑囉!隨意繞了徐匯地區,還進去交通大學逛了一逛,回來一起共進早餐。
  今天的行程早上去上海新天地,下午前往FOS會場參加跑道對決,晚上聽演唱會。

  跟我另一條短褲很像,但側邊是紅色而且有銀色反光條,不過沒有內襯,好可惜。



  這件排汗T原本是要讓我們和上海的Nike RC夜跑完換上的,結果也沒穿到,因為臨時計畫改成演唱會,沒能夜跑外灘是小小遺憾之處。但也看到了我喜歡的Ella,魚與熊掌不能兼得!

  新款的Nike Lunarglide+3,我嫌他言色太暗淡,隔天上海的領隊送了我兩條黃色鞋帶,非常感謝!

夾在鞋盒裡的信,足見用心。



隔天一早從飯店出發晨跑,天還沒亮。只睡三個小時不到,臉有點臭。

早上的上海市街很安靜,市區的KFC準備營業中


昨天經過市區特大版面的廣告--用運動,就看你的。

鬧區街角處處可見這種定點小攤。

早上街上最多的除了運動的阿伯阿姨,就是穿藍衣的清潔隊。

處處是足療推拿、按摩,第三天的晚上我們也去做了全身按摩。

胡亂得就走到了地鐵站,來看看跟台灣的捷運有什麼不同。



  最大的差異還是行李安檢。其他地鐵站的標示也都跟台灣差不多,各出口位置和所在街區的導覽地圖一應俱全。

地鐵站內五月天的廣告,出門在外遇到熟悉的台灣人事物都特別興奮。

街道上其實也有不少跑者。


  我跟一位中年的男性跑者攀談,原本是想問交通大學怎麼走(看到地鐵站,但找不到校門,我錯過了= ="),結果邊跑邊聊了起來,其實大陸人對台灣也很好奇,我大概也了解他們對政治上的一些難言之隱,有些是能看能聽不能說。跑著跑著又回到了飯店。

徐家匯公園跟我家附近的小公園一樣,早上都有很多老人家跟著音樂做運動。

  上海沒有像台北,大街小巷都有早餐店。難得看到路上熱鬧湊近瞧瞧。這是在一個零售市場的外面。

這有點像炸蘿蔔糕。


市場內的物價,換算成台幣感覺是差不多。


這是交大外圍的電腦商場。

終於得其門而入了。

  上海交通大學徐匯校區的校地面積不算大,裡面的建築大多有點歷史了,交通大學為清末明初創辦,圖書館和好幾棟學生宿舍也在整修中。
學生餐廳,暑假還有開放哩,不過裡面吃的人都不像是學生。

  來看一下學生餐廳。其實他們的平民餐飲都很便宜,上餐館的價位比較貴。


配稀飯的小菜。

從窗戶外面看他們的教室,其實沒什麼大不同。

  操場外圍都被鐵網圍住,繞一圈總算找到入口,門口看見這張通知,可見上海地區跑步活動也滿盛行的。


微雨的早晨,我到上海交通大學田徑場一遊。

交大的校門,好像有在歷史課本裡面看過。

路上的女交通警察。


  大院牆上架滿著竹編的圍籬,牆的高度已經超過一班人的身高了,不知道這樣加高有什麼作用。正在上漆,味道滿臭的。

滿佈著梧桐樹的法租界區。


回到飯店共進早餐,左邊為庭婷。

育達和愛咪,大家的食量都很大,吃得很豐盛。

各地的Lunar Runner住的飯店不同,早餐完又來到奧林匹克俱樂部集合囉!

  負責Lunar Runner的總領隊,上海的SKY,台灣某位美眉說他很帥,嗯,真的。

車上哈拉喇賽準備前往新天地。

  在新天地看到的觀光巴士,女孩們很興奮,我覺得那根本只是掀了屋頂的遊覽車= ="

據說這家店是大S的婆婆開的。

  這裡其實有點像是台北的華山藝文特區,但又更典雅些。古色古香的街巷改成藝文展區和餐廳,還有賣小飾品跟衣服的。女孩們看到這麼美麗的地方簡直都快瘋了。




陳愛咪看的好認真。

附近的中國第一次全代會紀念館,人爆多。


  愛咪看到郵局急著衝進去。愛咪有蒐集明信片的習慣,可惜最後回台灣前來不及寫完寄出。

來張合照吧!

午餐在小江南前遇到台灣"女孩們",可憐的領隊至言仆街演出。

這家小江南口味我還算喜歡,有些菜和昨天重複,想必是著名的上海菜。



乾杯!


回到奧林匹克俱樂部,愛咪累了。

看來不只愛咪累了。

只有我雖然很累卻睡不著,亂晃亂拍。


  女子籃球隊的參加人員。這次Nike運動匯除了跑步和NTC(女子訓練)之外,還有籃球、足球、滑板、網球、綜合搏擊、高爾夫、美式橄欖球、棒球、運動生活項目,所以整個場面很浩大,在體育館附近也常常可以看見不同的運動類型團體在走動。

  下午的重頭戲是跑道對決,台灣隊對上的是香港隊。輸人不輸陣,殺氣跟姿勢(台語:kuse)要擺出來!

我跟你拼了,連跑三分鐘衝刺。
  睡眠不足加上不習慣跑步機的跑法(跑步機用大步伐比較吃香),加上我們女生特多,難挽劣勢,2891m V.S. 3509m,台灣的朋友我對不起你們!比賽完之後我們立刻衝入NTC會場,幫台灣的女孩們加油。超精彩的舞技技壓全場,隔天幫Ella伴舞演出。
晚餐在體育館旁的鑫會圓,算是簡餐類,沒有前幾餐豪華,但也是飽足。

吃飽後來去聽演唱會。


免不了的行李安檢。



Nike的大中華區總裁親臨開幕式。演唱會主持人是黑人和Jason唐志中。

各路的運動明星一同登台。今天演唱會主唱者為MC HotDog和陳冠希。


 昨天實在累了,今天演場會半途就回酒店休息。

<待續>2011.8.19 上海Nike運動匯--第三日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