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2011.08.11 台北田徑場夜跑 - 台北真的很小 6.66km

  Nike Sportband好像真的很引人注目。ㄚ倫不只有一雙鞋,當然也不只有Nike品牌的鞋子,當穿他牌的鞋子要使用Sportband記錄自己的跑步里程時,就必須使出DIY土砲大法詳見前文。印象中據Nike官方說法,這種用法會失去準確度。我自己實驗的結果,確實因為這樣固定的方式,會使晶片晃動比較劇烈,而造成里程有稍微高估的現象,不過和原本安裝在Nike鞋子相較,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後來知道Nike有做鞋帶前面的套子(臨時找不到照片,改天去旗艦店拍),耐用度跟外觀都比ㄚ倫做得好多了。自己做的好處是很吸睛,透明的套子讓晶片露在外頭。已經不只一次在跑步的場合,有跑友向我詢問這支錶的使用,當然優缺點ㄚ倫都會大評特論一翻。(優點:Nike+網站可以和跑友互動並相互激勵挑戰自己的跑步計劃、手錶好看具設計感價位適中。缺點:步頻步幅的穩定影響準確度、沒有背光夜間使用不便等等)

  這支錶真的很好看,平常我沒運動的時候,也當日常用錶來使用,雖然橡膠材質的錶帶和Sportband錶面有點刮傷,不過還是不損它的功能和亮眼外觀。必須說明的是這支錶是去年鞋測時拿到的,我和妹各有一支一模一樣的,我的那支在使用一段時間之後莫名死機詳見前文,後來接手妹的這支,我的那支送去後更換新品,目前兩支功能都正常。



 
 

  原本只是要寫個文章的開頭而已,想不到一囉嗦就又寫了那麼長。就在ㄚ倫和跑友聊起這支手錶的時候,聽到熟悉的聲音。沒想到那麼巧,居然是當初在附中社團的阿亮學長,他的聲線特殊,長相和當年有點差異,但變化不大。當初受他照顧很多,能在台北田徑場遇到他真的是超高興的!!!

  這幾年蹉跎歲月,加上個人自尊心強烈,很多同學、朋友都因此而慢慢疏離。有時候會想著這些朋友現在如何,過得怎樣?相較自己的處境難堪實在沒有勇氣去當面關心。說來說去還是感謝運動、感謝慢跑,讓我學著開朗、學會坦承,再怎麼縝密的隱瞞,難敵的還是對自己欺騙。這幾年常常想起在附中社團的種種,雖然有苦,但更多的是共同的快樂。聽著當年的紀念CD ,青澀的音符難掩瑕疵,但卻是青春留下的刻痕,百般回味卻不嫌厭倦(我老了^^)。

  "吐納間曳盪而落的音符,迴畫出我們難忘的曾經"

  甘苦過去都瞬時湧上心頭。這幾年附中校園內、校園外的信義路三段,也變了很多。不變的是附中人的情感和自信自負!

  阿亮學長穿的是新款的Asics Gel-2160黃色跑鞋,很亮,鞋子設計的保護和緩衝也很適合剛入門的跑者。學長的同學是Asics的工作人員,因緣際會下來到這裡慢跑。當年練社團的毅力,相信用在長跑上也是相當合適的。

  學長剛開始練跑,今天的持續跑,而且尾速拉高,對初階的跑者會很吃力,六七圈過後明顯聽到學長的呼吸急促聲。加上教練開始講古:去年的2010/5/5到今天,已經多久多久........,各位進步很多--實在是五味雜陳,但卻有莫名的力氣撐到最後。(當年學長教我音樂,今日換我來電學長慢跑,可不能漏氣^^)

  今天有很多話很多事想聊,卻不知道從何說起。

  同學、學長姐、朋友們,你們可都安穩的向自己的目標前進?

  台北真的很小。期待,某個街角的相遇。

百感交集還是要作業,400m田徑場15圈,第10圈開始加速,6.66km真是個Lucky的數字!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