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發現好用的Nike+小工具--Nike+ Report 教學

辛苦努力的成果!這小工具可以顯示最快、最遠、最後五次的跑步資料
  很久以前看到跑友使用Nike+的Widget貼在自己的blog上面,跟大家分享自己最新的路跑里程和速度,就很想跟著弄。無奈ㄚ倫基本的語法或是Flash完全都不會,只會用google爬前人的文章,然後依樣畫葫蘆。今天花了好幾個小時找到一個小工具,並且終於試出來可以完整的掛在我的blogger上,寫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常見其他跑友使用的widget--Nike+ profile,會顯示ID、地區、總里程。

  我所使用的是Nike+ Report,是Nike+ forum上一位seattlejp外國跑友分享的iGoogle Widget,用我的破英文把六頁的討論都爬完確定我沒辦法使用Nike+ profile,就嘗試使用其他widget。


  1.進入正題。開啟iGoogle首頁:http://www.google.com/ig#t_0,右邊有個新增小工具,點進去。




  
  2.搜尋Nike+ Report for Runs,有兩個,點上面的才是正確的,下面的是測試的。






  3.右邊有個"嵌入此小工具"點一下。
  4.接下來就是重點了,要會看到這個畫面,用來取得程式碼!最上方可以預覽,但我實際使用根本預覽不出來,不過放進Blogger之後就成功了。左邊顯示設定就是widget的名稱和大小,這要根據每個人Blog的邊欄大小而定,我的側欄寬度是260px,所以我設250px讓他不會太大,高度就隨便,長方形比較好看。邊框也是自由設定,底色是和SB一樣的紅色,邊框影響不大。
  右邊的Name可以隨便打,我打"阿倫"最後工具顯示"阿倫's Latest 5 Runs",最下面距離單位、日期格式、顯示的類型就不說了,很簡單,重點是第二個id欄!
  5.登入Nike+網站,左下角的Runs(跑步),檢視跑步記錄的畫面。




  6.當你切到上面這個畫面的時候,注意看網址列,上面有個九碼的數字,這個就是ID


http://nikerunning.nike.com/nikeos/p/nikeplus/en_US/plus/#//runs/history/123456789/all//


把他輸入第四步驟的Id欄。然後按下取得程式碼。


  7.接下來各家部落格可能就有差異了,blogger是按"設計"→"修改HTML"→右上角"展開小裝置範本"打勾。接下來我因為我不通語法,就靠經驗法則試了好幾次。最後是這樣放:(看不清楚可以點圖放大)




  8.然後按下"儲存範本"就OK了!




這個軟體好用的地方就是可以透過左右切換馬上看出最近五次的跑步記錄,不用再開Nike+網頁,不過目前似乎有年份錯誤的問題,明明是03/08/11,卻寫成03/08/01。其實iGoogle搜尋"Nike+"還可以找到幾個小工具,不過比較實用的就只有這個成功而已。另外FB也有同步分享Nike+ Running Monitor,設定比Nike+ Report簡單的多。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點個讚吧!如果還有更好用的程式,也請分享給小弟!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