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2011.8.17 上海Nike運動匯--第一日

  Nike在大中華區頭一次舉辦那麼盛大的活動--Nike Festival of Sport(運動匯),ㄚ倫有幸能躬逢其盛。頭一次搭飛機,頭一次離開台灣,緊張的情緒不言可喻。前幾天就google搭機的注意事項、下榻飯店的環境、該準備的行李、值得參觀的地方。不過緊張是多餘,Nike都已經規畫好了。新鮮的體驗當然要記錄下來,沿途拍照拍個不停簡直就是觀光客庄腳俗。

  一早就到Nike公司集合,出發前往桃園機場。車上一行九位都是Lady's Night選拔出來的,有六位女孩們將會在上海有舞蹈演出,另外三位將和我跟愛咪一起參加Lunar Runner的行程。(漏拍了愛咪和半張臉的領隊......抱歉^^")

第二航廈的報到櫃台,機票劃位和行李託運都在這裡。

這是今天要搭乘的班機,長榮BR712的波音747-400型客機。

到高空了,好想拍起飛的畫面,不過飛機爬升階段不能使用電子裝置。

降低高度,接近到上海浦東機場時開始下起了大雨。

浦東機場外的玻璃帷幕把人車都投影在其上,滿有趣的。

  浦東這裡得住宅規律得嚇人,西式的洋房,屋頂顏色一致,相同的綠美化工程,連樹都長得井然有序。

穿過黃浦江,台灣的河流上都沒有大船,黃浦江上很多平底的大船。

  越接近體育場,越多的Nike旗幟和廣告標語。這個公車站的標語很妙--用運動,證明老爸也會錯!

  這是這幾天要下榻的飯店--富豪環球東亞酒店,位於徐匯區衡山路516號。

  大家也都餓了,Check in後前往上海的第一餐,位於東平路1號的席家花園酒家。席家花園建造於1913年,是國民黨時期中央銀行行長席德懿的私人住所,為德歐式的花園別墅,現改建為餐廳。

  席開兩桌,據說這些菜色都是道地的上海"本幫菜"。「本幫菜」是傳統上海菜,特色是「濃油赤醬、重糖艷色」,也就是冰糖、醋、醬油都用得多,多用煨、燉、悶等調理方式,吃起來偏甜偏鹹,用鹹味來櫬托甜味。跟台灣人的口味大有差異。


  當地負責引領我們的小吳,上海的高中生,住在新天地附近。這幾天有一餐沒一餐的早出晚歸,帶隊集合聯絡兼當導遊,辛苦他了。

  來到體育場附近的奧林匹克俱樂部,這幾天早上和大陸各地的Lunar Runner都在此處會合。

偌大的體育場和Nike廣告。



來到主場地來參觀一下明天的跑道對決。


  帳篷裡是螢光綠色的,分兩邊跑跑步機,明天要Lunar Runner分區對抗,還有大陸110米跨欄奧運金牌劉翔和NBA球星LeBron James分組對抗。


很漂亮的杯子,隔天大家對抗完搶著拿當紀念品。

  晚餐前往位於南丹東路188號的和記小菜,和各地的Lunar Runner餐宴,互相交流認識。

  也是上海本幫菜,光冷菜就那麼多了。和上海、北京、香港的跑者共進晚餐,各桌敬茶乾杯自我介紹,氣氛歡愉。不過香港的跑者很帥氣卻很冷淡,後來聽說他們的普通話跟我們不太相同,有時會有溝通上的問題,所以比較安靜。
  晚餐完回到飯店歇息,原本該早早休息的,我玩東玩西看房間裡的所有裝置,跟家人MSN視訊,又拍新鞋和新衣服,弄到凌晨兩點左右才睡。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