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2010-09-29 我的新鞋 Nike Lunarglide+2



  早就該交作業了,最近太忙加上個人惰性堅強,坐在電腦前就沒辦法克制自己專心寫篇文章,總是逛來逛去FB跟別人的Blog。其實之前也準備了一些功課期待了這雙鞋的到來,不過時間一久就冷卻了下來,直到這雙鞋真正擺在我的面前。


  一波三折,Nike的鞋測名單很早就公布了,不過得到消息說因為調貨問題所以會稍微延遲。很不幸的小弟鞋子寄錯了,跟另外一位跑友互寄換回來,等了幾天,盼到了鞋子也終於有時間抽空來po這篇文。稱不上是開箱文,因為寄來的時候用郵局便利箱,加上家母已經先打開驗貨了,所以就只能直接看鞋子了。


  廢話那麼多總該進入正題了。這雙鞋是前一代Lunarglide的改版,其實大致上外型差異不多,因為真的不錯穿了,所以針對小地方做修正加上配色改變,讓這雙鞋變的更炫更亮眼。女性專屬的Lunarglide+2改款較多,ㄚ倫的Partner妹妹Vanessa收到的這雙,整個鞋身固定的方式跟上一代有滿大的差異,上一代的內側腳背的鞋帶固定是分離的一片固定片,新一代取消了。對照兩雙鞋,男女鞋款的外底在足前內側也不一樣,多了溝槽分散壓力。緩衝的中底跟足弓內側支撐的固定片還有足後跟固定片也不同。唯一比較看不出來的是鞋墊,除了型號以外,實在看不出什麼差異,雖然Nike的資料說也有差異。Anyway,看得出來Nike對女性慢跑鞋的用心,讓女性常見的外翻跑姿增加支撐,更多的緩衝並讓初入門的女性跑者足部落腳壓力更分散,減少運動傷害的可能,值得讚賞。這篇主要是要介紹我這雙男鞋,我又離題了啦!如果要比較男女差異,應該另開一篇比較合適。


 


  先來看一下這個鞋子的中底剖面,這中底技術是延至上一代的,這也是這雙鞋的精隨所在。透過分離的中底,除了減輕重量之外,更多了緩衝效果。特別加高足內側的厚度,讓足內側多了支撐性。這種設計的中底加上內側的固定片,讓這雙鞋的功能被Runner's World定位為中度支撐性鞋款,也就是適合一般型或是輕微外翻腳over pronation的跑者使用。



 


 


  鞋全照。很亮眼的黑白紅配色,加上滿足虛榮心的Nike勾勾(一定要的啦)。雖然ㄚ倫還是比較喜歡螢光綠那款,不過這款也不差。


 


 


  鞋子的外底也是紅黑白配色的,夠一致性,壓壓看,外底比一般慢跑鞋來的軟,不知道會不會影響耐磨度,這有待時間考驗。黃色露出來的部分應該是內層的中底材質。支撐片延伸到足弓的部分標明了Nike+標誌,當然,身為Nike的頂級慢跑鞋,支援Sportband的慢跑腕錶是一定要的。



 


 


  鞋外底的後跟也是一般慢跑鞋最容易磨損的地方,這裡Nike採用BRS 1000材質,這種材質叫做碳纖橡膠,是碳粒子加上人造橡膠壓縮而成,耐磨是最大的優點,如果要說缺點,就是在木頭地板上會留下痕跡,不過一般慢跑場地大多是PU或是柏油,這倒是無所謂。



 


  Flywire也是延續前一代的材質。這種鞋面設計是利用尼龍線加上具有延展性的膠面材質,讓足背的包覆性更好。尼龍線的的垂直拉合和鞋帶的固定效果融合,而膠面材質橫向的伸縮性很大,ㄚ倫試著拉扯了一下,效果不錯。跑者足弓彎曲時鞋面還是會前後延伸,兼顧包覆和舒適性,這設計實在不簡單。這一代的特點是採用交叉而非平行的配置,可以增加韌度。



 


  前方直拍。這個角度大概是穿上鞋之後其他人看到的樣子,夠熱血沸騰的正紅色。



 


  這就是這雙鞋的名字,只是小弟不了解為什麼官網都寫Lunarglide+2,鞋子上卻沒有"+"。Anyway,這雙鞋是Lunarglide第二代,鞋舌算薄(跟小弟另一雙Asic Oberon4相比),採用的是常見內層有彈型網布材質,透氣性應該不錯。


 


 


  鞋帶前緣有一橫線的Reflective Treatment 反光條,這也是前一代沒有的。別小看這一小片反光材質,Nike主打的放肆跑廣告,就是要讓跑者在夜晚跑得很閃耀。晚上穿出去就知道差異了。



 


  前緣的鞋面是採用這種材質,跟前一代一樣。這材質不厚,但彈性比鞋舌用的那種網布差,其實我對這種材質的舒適性和透氣性持保留態度。但不可諱言,這種鞋面比網布好看。鞋子內部的大拇指端有特別增加布料保護,只是這張照片因為鞋色是深黑的,所以看不出來。



 


 


  鞋頭也不忘的Nike標誌。


 



 


  Dynamic Support指的就是那種分離中底的動態支撐技術。內側中底的支撐片有Lunarlon標示。Lunarlon是中底材質,ㄚ倫實際觸壓跟Phylon差不多,查半天都不知道差在哪,應該也是一種EVA材質發泡加壓冷卻所形成。這材質很輕,讓Nike這雙鞋擁有跟其他家鞋款同樣的高緩衝彈性,但重量卻輕的出人意料,ㄚ倫第一次在鞋店試穿非常驚異,一點也沒有厚底鞋款的重拖感。



 


  


  鞋後跟的Heel Counter支撐片跟前一代一樣還是很誇張的做出來。一樣有反光條。



 


  兩隻腳一起照。鞋底的爪型溝橫真的很明顯,從外底深入到中底。喜歡嗎?見仁見智,有種粗曠感。實際上會不會增加抓地效果就不得而知了。



 


 



 


 


 


 


  鞋舌下的標示。ㄚ倫是US 8.5,有兩個日期不知道哪個才是製造日期,不過都是今年第三季新鞋。生產地是中國大陸。



 


  接著是Fitsole鞋墊。 Fit+Cushioning+Support,ㄚ倫英文不好,應該是兼顧合腳,彈性和支撐吧?



 


  鞋墊的曲度真大,直接拿來對著腳底板試試,其實還滿match的!



  


  鞋墊上的Nike+標示,Sensor就裝在鞋墊掀起來的正下方。只有左腳有這個標示喔,不要像ㄚ倫一樣蠢,把右腳鞋墊整個拿出來,還說,怎麼沒有裝Sensor的洞洞呀!



 


 


  夠不平坦了,人體工學設計!


 


 



  


  鞋墊背面。7.5-8.5應該是Size,DMR-3應該是型號。



 


  看看鞋子裡面。被咬的蘋果勾勾Sensor就是乖乖的躺在這裡。



 


 


  很紮實的鞋底縫合,鞋底中間不知道為什麼要留一個洞,是跟Dynamic Support有關嗎?



   


 


  鞋舌的設計是跟鞋面接合的,這種設計的包覆感會比分離的好,前一代好像不是這樣。


      


  


 


  壓下鞋舌還可以看到旁邊半透明的Flywire。


  


 


 


  介紹完了,順手拍一張Sportband。還沒收到鞋子小弟就迫不及待,先用別雙鞋把Sensor綁在鞋帶上,去試玩了一下Sportband,所以卡路里有顯示。不過Nike不建議這樣使用,準確性會不佳,另篇在跟大家分享一下Sportband使用心得吧!



 


  ㄚ倫演講到此完畢,如有錯誤或不懂處請多指證,下台一鞠躬!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