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2010-9-6 久逢的貓空山路跑--與ㄚ敏同行


從陽明山半馬之後就沒有跑過山路了,


對照ㄚ敏的充足的練習,ㄚ倫我真是汗顏!


很抱歉的是我又遲到了,這次不是迷路,是我把4:30的鬧鐘按掉,


結果醒來已經5:15了,到政大操場時ㄚ敏已經久候多時,差點就要先起跑了。


 


今天挑戰的路線是從政大操場經環山一道到後門,然後直上貓纜車站,


這條路線上坡難度比漳湖上貓空難,但比草楠上貓空容易。


而且有一些岔路要注意不然就會跑錯。


從政大後門出來5km上坡上升將近300m,平均近6%的坡度。


ㄚ敏已經探路多次,電線杆都被他撒尿做記號了,里程數和坡度變化都記很熟。


可能是第一次跑,對路線沒有概念,轉個彎突然出現都坡,後段常常上氣不接下氣。


 


過了貓纜之後一大早在刨除路面,要閃車又要踩在剛刨除的柏油堆上面,真討厭。


ㄚ敏說沿途共四座廟,第四座廟折返。在靠近貓纜的那座廟想討些水,沒想到居然一位講電話的阿姨直接給我們兩瓶礦泉水,超棒的。


回程下坡很享受,吹著風順著步伐慢慢跑下去,只是通過政大後門那個坡還是跑得很喘。


 


早上的貓空就算有艷陽也很涼爽。


有慵懶的三條小狗擺出同樣姿勢躺在階梯,


有松鼠在結實纍纍的柚子樹上跳來跳去,


還有很多蟬不知道為什麼躺在路上,


其中一隻我想越過牠的時候還突然跳起來,嚇了我一跳。


 


回到政大操場大螢幕顯示34度,不過剛才在貓空沒有感覺那麼熱,


吃了早餐就回家休息了。


下周開學後就不可能在非假日出來跑了,


以後可能只會在學校利用課餘時間夜跑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