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2010-09-09 台北試吃會(勝博殿)

  民國99年9月9日,ㄚ倫完全忘記了9點9分這個幸福的祈禱時刻。不過,幸運之神並未遠離,接近中午十二點,接獲急電通知獲選勝博殿台北試吃會備選。超級高興的,好在今天很空閒,趕快準備出門搭捷運到中山站前往勝博殿南西店。


  好在勝博殿不難找,遲到了十幾分鐘,主辦人已經開講了,趕緊入座。先感謝台北試吃會的主辦人和企畫人員辦這個活動,還有好幾位熱心志工幫忙讓大家都吃得開心玩得盡興。再來感謝勝博殿的所有服務人員跟廚師,據說為了今天的試吃會花了一個多月準備,從試吃會專屬的菜單就可以看出用心。也很感謝東森財經台節目嘗鮮Let's Go的主持人晶晶和工作人員,把現場氣氛帶的很熱鬧。


  這次試吃會是ㄚ倫頭一次參加現場試吃活動,很特別,見識到來自四面八方的饕客。頭一次發現美食可以這樣品嘗,像藝術品般評鑑,像科學般分析,又像看照片慢慢回味。很多饕客都專業性十足,經歷豐富,勤做筆記又多照相,提問也很專業,讓ㄚ倫真是汗顏呀!但美食留給人的感動是難以忘懷的,ㄚ倫就用照片和味覺記憶來跟大家分享。


 






試吃會的主持人來個開場白。謝謝她特地從台中趕上來,造福台北的愛吃鬼們!




 







這位大哥本身是在開餐廳的,為了追求美食特地給自己放假來這裡體驗美味。可見接下來的好料多麼令人期待!









 


 


東森的主播晶晶。還和服裝扮出席。全場氣氛都被帶的超High的!




 


勝博殿準備給各位饕客的專用菜單,還護貝過可以帶回家收藏!很用心。






 


 





勝博殿選拔的模範店長(天母店),特地來此為大家服務!很古意又很熱誠的店長!





 


好菜上桌,我最愛的高麗菜絲,每次去日式豬排店都會吃一大堆。酸酸甜甜好滋味!








 


黑豆跟醃蘿蔔是一定要的。黑豆微甜,醃蘿蔔不會過鹹,很清爽的前菜!




 


 





這個芝麻就特別了,獨特吃法,猜得出來嗎?後面再跟各位解答!





 


這是柚香醬,跟一般和風沙拉醬不一樣,酸酸甜甜之外,還有濃厚的柚子味。淋在高麗菜絲上就是爽口。








 


店長正在介紹另一種醬汁--芝麻醬。








 


芝麻醬有股淡芝麻香,不過我偏愛柚香醬的酸甜。








 


中秋節到了,店長在示範玉兔怎麼搗藥。不是啦,是搗芝麻,用香蕉木搗炒熟的黑白芝麻,搗到七八分後再加入日本原裝進口的豬排醬,有芝麻的味道讓豬排醬風味更多變。








 


難怪裝芝麻的碗有紋路,就是為了方便研磨。








 


好吃的關山米飯,米粒香噴噴有黏性又很Q,我整整吃了兩碗。海帶很多的味噌湯。無糖的玄米茶在更換餐點時可以沉澱前一道餐點的氣味,而且這裡的玄米茶很香醇好入喉。








 


第一道豬排出現了:酥嫩腰內豬排套餐,勝博殿的豬肉採用"熟成的三元麥豬",飼養天數較一般豬隻長,豬肉組織更多脂肪含量,吃起來不像一般豬肉乾澀堅硬。飼料添加大麥,增加肉質的鮮甜程度。如此的費時、費成本養出來的豬肉纖維細、油脂分布均勻又鮮嫩,所以叫做熟成的三元麥豬。








 


就是這個醬,沾了才知道。








 


咬一口原味的,嚇一跳。麵皮超級酥脆的,ㄚ倫吃過別家的炸豬排,麵包粉都沒有這麼香酥,勝博殿一定有特殊秘方!第一口咬下去那種酥脆跟肉汁的迸發真是大享受。有看到纖維嗎?超細緻綿密的,外面吃的豬排都很"粗絲"。








 


香潤里脊豬排出場!形狀不一樣,有什麼玄機?








 


里脊肉較腰內肉厚實,較有嚼勁,小弟偏愛里脊肉。








 


玫瑰海鹽,搭配豬排使用。








 


千層錦豬排:這道又在賣什麼關子,前面的豬排不小心掀起來是擺盤失誤嗎?那個醬.....








 


當然不可能是擺盤失誤,這是讓各位美食客了解何謂千層錦。果然是一圈圈層層疊疊,可見師傅多費功夫。








 


東森的晶晶主播正在採訪一位偷閒出來吃美食的碩士生。








 


有看到嗎?超誇張!








 


這一道是店內首選,ㄚ倫也最愛的,沒想到豬排可以這樣吃,什麼?這是豬排?沒錯,別把他當成蛋花湯了。這是用腰內豬排加上特製醬汁,裝入陶鍋加蛋上桌。開蓋後還在不斷沸騰呢!這道腰內鍋膳套餐適合喜歡鮮甜口感的美食客,多汁口感是小弟從來沒吃過的。推薦光顧勝博殿必點!








 


這道是生薑燒肉套餐,生薑泥加里脊薄片慢火煎炒的,搭配日本水菜相得益彰,水菜清脆,燒肉細嫩香甜。還有現做的馬鈴薯泥喔,很爽口!








 


就是要燒肉跟水菜一起下肚!








 


這是菜單上沒有的"沙必思",烏醋冰淇淋跟抹茶冰淇淋。烏醋酸酸的帶點像酒味的感覺,吃完還會想再來一球,抹茶則是甜而滑嫩,入口即化。








 


店內美麗的陳設








 


勝博殿套餐A:香脆鮮蝦・里脊豬排‧腰內豬排‧洋芋沙拉,適合想一次體驗所有口感的新食客。蝦子炸的真漂亮,擺盤都是昂首挺胸的,等不及想要吃了!








 


這是主廚特調的塔塔醬,跟麥X魚的塔塔醬可不一樣,酸甜又有顆粒,沾完蝦子跟豬排還是非得用筷子把它刮乾淨吃掉才甘願。








 


惠套餐:乳酪漢堡肉‧脆嫩雞排‧元祖香脆豬排卷 。雞排捲裡面包裹的是蘆筍,漢堡肉內餡是由多種乳酪調和而成,不同一般單一乳酪的香氣,而且會牽絲喔(ㄚ倫沒拍到,等節目播出的時候就看的到了)。








 


我吃剩的漢堡肉!吃了大半才想到要拍照,抱歉!太好吃了。








 


繽紛炸野菜:香菇、南瓜和杏鮑菇,食用前記得擠些檸檬汁,酸甜鹹香好入胃。








 


最後一道冰涼甜點黑糖葛粉條。只是一般的涼粉條嗎?不對,葛粉是由葛根磨成粉製成,葛根算是種中藥材,含有多種胺基酸和微量元素以及“植物雌激素”,對女性養顏美容嫩膚抗老多有功效,愛漂亮的美眉更是要多吃。葛粉也多用在和菓子中做出Q彈的口感。今天一吃果然不一樣。淋上黃豆粉和黑糖汁的葛粉條,攪拌過後冰涼直送入口,他不像一般涼粉條過韌難咬斷,而且較為順滑卻不失Q勁,可以再來一碗嗎?








 


投票時間到了。今天的九大美食要一決勝負。








 


將江!第一名是腰內鍋膳套餐,第二名是千層錦豬排套餐,第三名是生薑燒肉套餐。








 


有吃又有伴手禮,博勝店豬排醬,拌麵、炒飯還是沾醬都好用,一瓶在手料理變化無窮!還有一張繽紛炸野菜兌換券,真是賺到了!








 


杯盤狼藉過後!








 


南京西路新光三越店的店門口。都有模型不怕不知道要吃什麼。








 


下次再帶家人朋友一起來吃!




台北試吃會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ref=home#!/pages/tai-bei-shi-chi-hui/202317951315


勝博殿-日式炸豬排:http://www.saboten.com.tw/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