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2012.02.25 Eat, Pray, Love 享受吧! 一個人的旅行

當生活盲目沒有目的,事事幾乎都是充滿負面和自己作對的時候,該怎麼面對?我想旅行是很適合的。旅行到不曾去過的地方,學習融入,深刻體驗。旅行到有老朋友的地方,讓故舊給自己觀念上的一些新衝擊。習慣安逸、習慣一成不變,久而乏味,才會失去目標和自信,一個人需要勇氣,不過這就是改變的開始。

  最近很喜歡"淡"這個字,兩把烈火,卻用水從旁澆熄。人是獨立的個體,不該被佔有,也不該想說要佔有或控制別人。常常想說"好久不見,老朋友",正因好久不見所以才能分享"好久不見"發生的事和心情。與人相處就淡淡的吧,然後享受並樂在生活。一個人的時候感到不孤獨,需要心理的踏實。不斷充實累積,形成心裡想要的那個我。

義大利的奔放、印度教的冥想,一動一靜,徹底的釋放。峇里島的回歸最難,難在放下,旅行終會結束,昨天和今天的我有什麼不同呢?

我喜歡最後巫師講的那句話:有時候為了愛失去平衡,也是平衡生活的一部分。

愛不單是愛情,朋友的愛、家人的愛,為了付出愛常常會有所妥協跟犧牲。

試著在搖擺中,找到自己的動態平衡。那不至於傾覆,不至於喪失,而是樂趣和挑戰。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