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2012.02.14 P.S. I Love You

這部片應該是看第三次了,很適合情人節,不管是情侶、單身,都能體悟到一些東西。文字功力拙劣。分享別人寫的影評吧! http://blog.udn.com/seleneyang/4347563

原來杰瑞不是要她忘記,而是要她好好記住,記住那些美好的回憶,並且找回生命的最初。原來忘記只是逃避傷痛,不能超越傷痛,回歸自我。杰瑞不要他的荷莉平凡一生,庸庸碌碌度日。他寫給荷莉:「我的人生因你而改變。我不害怕你忘了我,但我怕你忘了『我就是要創作』,那個天真的女孩。」找回自我,然後重新出發。

不幸不是個體的專利,只是無法替代,因此最好的療傷就是努力往前走。就像杰瑞給荷莉的最後一段叮嚀:「答應我在傷心或不確定時,或是失去自信時,你會站在我的角度來看你自己。我的人生因你而完整,但我只是你人生的一個章節,你會有更精彩的人生。」


如果每個人都孤單,大家就同病相憐了。

2/15
看了那些年,雖然好笑,卻覺得是稀鬆平常的年少時光的愛情故事。有點失望。

雖然男生總是比同齡的女生晚熟,但也會成長。
期許自己多點幽默、生活樂趣、耐心、堅持,少點固執、衝動。
並懂得聆聽、站在不同角度想。
對方的生氣,其實是關心的表現。
不說話的情緒,比說出口的更濃厚。

最後我說:
給愛的人最大的祝福,不簡單。
回憶很美,但"做自己"的人生,必須往前看!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