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2011.12.11 第一次自己開車就上手

路線:

中和家中→景安站→土城工業區→柑城橋→三峽台北大學
→台7線北橫羅浮橋→台7乙蝙蝠洞→
三峽交流道→中和交流道→台64快速道路→溫暖的家







 

一個人開車兜風的感覺很棒!
雖然很多小動作SOP偶爾會忘記,偶爾會熄火,
但我很小心很用心的在學習,
這次會很順利有一半原因是因為路都走過,
可以很放心確定路況,
下次可以嘗試到沒去過的地方探險。
希望哪天一起出遊,能當個讓全車安心入睡的駕駛!
今天我好棒!
耶!










  早上那莎要去北大,一直巴著要人載她到捷運站,拗不過只好答應。臨時起意,我說:「其實滿想開車的耶!」那莎說:「好哇,隨你便。」其實那莎只是想要有個司機可以載她到捷運站而已,如此可以免去騎她的小紅,冒著可能淋雨的風險。

  首先是把車倒出來,老爸把車停得很靠牆,連上車都要側身。我想說方向盤先右打後嚕就會出來了,結果前面車頭快要刷牆壁。停下來想了一下,我常常把倒車的方向完全弄反,回正之後稍微右打直直嚕就出來了,那是個三角型的停車位。確認雨刷、大燈、除霧線的開關都知道,上路!

  第一個任務是加油,目的地:中和路加油站,結果我一直以為只有中和路那頭才可以進去,原來景安路就可以進去了,多迴轉一圈。停下來加油的時候老爸突然冒出來大罵,嚇了我跟那莎一跳。原來他一直騎機車跟在後面。(這個同時我一直找不到油箱蓋怎麼開),老爸開始說我剛怎樣怎樣又怎樣的……好吧,其實我都知道,只是第一次自己上路總是會緊張。老爸你總要試著讓我自己來吧,你趕快回家。老爸硬是要把車尾鏡子綁上紅布條作警示才肯走,好吧,這算是老爸的關心,我接受。

  加完油付錢的同時,我發現我剛才忘了熄火,而且拿出鈔票的手隱隱發抖。

  我跟那莎說這是我第一次載不會開車的人上路ㄟ,她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老爸每次在副駕都要緊握頭頂的把手,好像很害怕的樣子,那莎居然沒有。

  謝謝妳那麼信任妳哥。

  連妳哥自我感覺良好的說自己很有賽車手的FU,妳都不怕。

  我故作輕鬆的唱著歌,開在中和中正路的慢車道,服從老爸的指示,開平面道路到北大,快到錦和高中才發現慢車道不能右轉,下個連城路口又差點錯過轉彎車道。我太習慣用機慢車模式思考行進路線了。

  除了金城路跟中央路快車道施工很煩之外,沒有多大障礙。刻意考驗自己走土城工業區柑城橋,因為那裡可能會停上坡紅燈,要練上坡起步,經過的時候剛好綠燈。

  平安把那莎送到學校後,一個人開著車,去繞繞吧!來一趟北橫,至少開到羅浮。

  山路起起伏伏,陰天,視線很好,車也不多,換檔也還算順暢。

  吹著風好舒服,東南邊的山頂堆滿綿綿的雲瀑流降下來,超美!可惜今天什麼也沒帶,沒有相機也沒有GPS,原本以為只會到捷運站,結果沒想到會來到這裡,身上只有老爸給的加油剩下的錢。

  也好,沒有手機,沒有任何外界訊息,馳騁在山路,放逐一下自己也不錯。

  原本想上攻拉拉山的,鄉道通常不好走,算了,以後有的是機會。

  我對於自己的操控太有信心,幾個下坡彎道回油踩煞車太慢,稍微超過了雙黃線。不過很順利的到達羅浮雙橋。1/4桶的油再走也沒多遠了,我記得過了羅浮下一個加油站還很遠,拋油錨在山路上就麻煩大了,今天就在此折返唄。

  接下來還自己外加台7乙蝙蝠洞。回程路上一直回想來的情況。應該放什麼檔位,轉彎的剎車時機、速度,開起來就安穩多了。沒有急煞急停急彎,試著放鬆操控方向盤的手,老爸說的沒錯,其實方向盤單手輕握真的比較好操控。

  回到三峽轉復興路上高速公路,不難,這條路我開過,速度雖然只有80,安全就好,一邊打開收音機,聽著台北愛樂在介紹莫札特第一號低音管協奏曲,聽得入神,才發現些微偏離車道,真的不能一心兩用。

  中和交流道後台64線開的平穩,快速道路的盡頭就是我家了。家門口的小路每次都車多壅塞,會車的時候其實我很沒有把握,下次加油。

  進到車庫我又太貼左邊了,對看不到的右邊很沒安全感。不想從副駕下車。倒退,再來一次,嗯,果然難不倒我!任務達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