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2011.12.18 富邦台北馬拉松

這張照片超棒!謝謝Danny抓住精彩瞬間,謝謝Meimei GiveMe5! Asics RC好棒!!


  又是玩nuvifone到凌晨一點,真糟,一隻舊的android手機就可以瘋那麼久。五點起床,照例的吐司配美祿,出門。過福和橋,等紅燈清一色都是跑者,機車踏板上,都是很土但很耐用的路協大紅包。

  和Joel約好六點前拿號碼布,結果又拖到很晚,六點才聯絡上他,真抱歉。市府舞台前後實在太多人了,講電話跟找人都很累。又想試著用手機連台北的免費WiFiFacebook上打卡,結果弄很久連不上去。趕著換裝趕著找寄物點,6:55才把東西丟到Nike,還沒暖身,媽呀!

  在Nike遇到波哥,隨意拉筋幾下,跟他一起從拱門旁邊的樹叢擠進去起跑。晚了三分鐘,起跑人太多了,波哥在前,我在後,速度在4:30之間,也沒想到配速問題,想說跟不上再慢下來好了。路上也有黑人遲到起跑,奇怪,黑人都不是菁英選手嗎?沿途都是開南商工的加油團,雖然知道是學校要打廣告,不過有人幫忙加油也挺高興的。

  3km左右發現太累,跟波哥說掰掰,稍微減速,天氣很冷,小腿還是很緊,這個毛病一直沒辦法克服,之後可能會考慮買緊身長褲保暖。
  
  我喜歡那種面對著早晨的陽光,吹著風跑步的感覺,風有點涼,但每一絲光線都是能量,滲到眼睛、皮膚、血液裡。進入河濱前這幾個轉彎,陽光迎面,照的好舒服!

  9km進入河濱遇到陳敏,原本去年說好這場他要破3給我看的,礙於腳傷,只能當練習。那時我閉著眼睛跑得滿辛苦的,要不是他叫我可能我不會注意到。不過配五分速我實在跟不上,因為我剛掉出五分速之外,往東,逆風,微冷。

  到了22.5km的水站,瀕臨抽筋,就當跑完一場半馬吧!決定小走一小段,這段有太陽曬得暖暖的。走到25km然後用慢慢起跑,後來就半跑半走的,曬不到太陽的地方,太冷也只好起跑,小腿前脛很僵硬,小腿肌也很硬。水站必停,喝很多運動飲料,也吃了香蕉。接下來越來越不妙,用走的時間比跑的多,直到34km左右被Frank超過,Frank說跟他的話沒辦法破4,叫我先跑,我這時候要求不多,只希望能減少走路的時間。原本想跟跑到終點,不過快抽筋的感覺又來了,只好又走一段。

  接近36km找到一個還可以調適的姿勢,雖然重心下沉,臀部後移,腳步沒邁開,但應該可以維持一段,繼續起跑。

  我只想證明少了一個有力的加油,最後的一段路,我也可以靠自己的力量穩定的跑進終點。想著嘉哲、銘勝,長跑的訓練那麼辛苦艱難,他們的心理素質到底是如何培養的?除了得勝心,必然有其他因素。

  一直推算著,只要用5:20的配速,就可以跑進4小時,雖然沒有破自己記錄,但至少還不至於太差,接著又超過FrankFrank說在快一點可以進4小時,我好興奮。大腿逐漸僵硬,也沒料到麥帥二橋這個突然而來的上坡。

  到坡頂後,我知道大概差不多了,卻傻傻的走近37.5km水站,影響到規律的步伐。不妙,果然抽筋。接下來連走都不能走,在拉筋舒緩的過程,眼睜睜的被Frank超過。平常下坡會稍微加速,這時候我只能慢慢用走的。

  進入地下道,出來的時候上面也有好多人在加油!快到了!

  繞過信義路和光復南路的轉角,有個媽媽對每個跑者加油,那時候我還是用走的,對我說:「5185,加油,腿很痛吧?」

  不要吝嗇於給任何人必要的鼓勵和關心,雖然是陌生人。我開始起跑,離終點不到1km

  當然還得感謝在河濱水門前喊著:「加""」的幾個外國人,你們真的很可愛。

  還有在河堤一個蹦蹦跳跳的正妹,舉著加油牌子繞來繞去,他的男友在旁邊幫大家拍照,你們超棒的!因為重複路線,還看到他們兩次!

  進終點前看到ChaCha大,接著是Meimei伸出手,還有Danny幫我拍照。

  完成了,我練的太少,跑的辛苦,有機會我也想破自己初馬的成績,但我一直覺得遵守時間的紀律好難,人都會有體力或情緒需要調適的時候。

  趕著回家。中午原本要家族聚餐的,回到家之後好昏好累,吹了一早上的風,肚子也不舒服,只好跟叔說沒辦法去,好可惜。不知道大伯跑得怎樣。

  真覺得應該帶相機邊跑邊拍的,今天的天氣很適合拍照,基隆河右岸我也是第一次來過,還有好多幫忙加油的人,他們都很值得留在我的照片裡。下次,當然希望沒有下次啦!如果下次確定成績不好的時候,我也要邊跑邊玩邊拍,享受完整的42.195km


-----------------------------





今天的第一張照片,在凱悅前面,
這輩子記憶從來沒有那麼好,
連凱悅都可以聯想到一個月前講過的話,
心情突然low了下來。到會場吧,五點多了,不早了。


這張是在市府大廳沈葆楨廳,今天匆匆忙忙的,只拍了兩張照片。 = ="

GPS記錄 :endomondo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