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2013.5.13 第一次捐血

第一次都會比較緊張,但好像不會比較痛!

說過畢業前要突破,
早上發現機會來了。
但騎單車到學校消耗掉的血糖還未回補,頭還有點昏!

想起多年前在政大四維堂冒冷汗、頭暈,站不穩。
三年前來到北大也是,但好像症狀減輕一些。

我冷靜的下定決心,冷靜提早吃了韓一大炒麵,
⋯⋯ 冷靜的喝完了一大碗熱騰騰的蘿蔔湯。
不畏風雨的大步從側門走進來,
慷慨激昂,志在遠方。

填完表開始接受偵訊,
用第一滴血滴入藍色液體作著不明實驗。
我向訊問人表示之前有過暈眩症狀,
偵訊人問說我要不要放棄,做到一半整袋丟掉也是前功盡棄。

Nope!

車上播著新兵日記的影片,
一袋一袋,想著比我瘦的白癡同學之前都沒再怕了,
再想想他智障的嘴臉,好想也沒那麼緊張了。

好在護士很專業,有感覺,但不會痛,
護士說要握力訓練一下,要用力一點,熱血才會奔湧而出。

我想說我可能下午要跟老師請假了,沒想到那麼快就完成了。
其實還是有點暈,有點冒汗,眼前的電視螢幕還在播插針的畫面。
只好想著白癡同學的畫面。

就這樣,完成了。
其實剛才護士說什麼我都:喔,
但其實都忘了。
最後還問她什麼時候可以拆掉,
她帶著鄙視的眼神回答:三十分鐘。

恐懼,
還是可以靠訓練和經驗克服的,
終於,
完成了我的第一次捐血。

0 意見: